课题组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课题组招聘博士后(2018.04)

课题组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功能染料的设计与合成、光动力治疗、刺激响应性药物释放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现因课题组发展需要,诚聘博士后2名。课题组拥有共聚焦荧光显微镜(单、双光子)、小动物成像仪、超声治疗仪、声动力测试系统、核磁共振成像等大型仪器设备,将为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
◆ 研究方向: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的制备及生物效应;光敏感材料及生物应用
◆ 福利待遇:
1.薪酬:博士后A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博士后B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不低于25万元人民币。入选博新计划者,兼得国家和学校支持,最高可享年薪共计不低于40万元人民币(税前)。 2.福利待遇:根据科研成果与年终考核情况,课题组将提供额外的科研奖励。在站博士后享受与本校职工相同的医疗费报销政策和工会福利。子女入学(小学)、入托等享受学校事业编制教师待遇,学校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 3.住房:学校为博士后提供校内两室一厅公寓(70m2),房内应配备家具、煤气灶具、热水器等设施。博士后进站后向学校申请住房、签署协议,并按时交纳房租(900元每月)、水电等费用。可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暂行规定》相关规定向学校申请周转住房。 4.入站后学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出站后学校颁发博士后证书。享受国家和大连市各项博士后政策,包括基金申请、出国交流、项目申报等。
◆ 应聘条件:
1. 工作勤奋踏实,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2. 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3. 具有染料合成,或生物材料的研究背景;取得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并在化学、材料等主流期刊发表过数篇研究论文。
请提交个人简历等申请材料发至:sunwen@dlut.edu.cn

Professor Jiangli Fan was selected into the National Special Support Program ... (2018.03)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

http://news.dlut.edu.cn/info/1003/51468.htm/

Professor Xiaojun Peng is elected academician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2017.11)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7年新增选的6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6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名单。我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彭孝军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化学部院士。至此,大连理工大学共有院士13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两院院士12人,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1人,另有在我校兼职的两院院士30人。

http://news.dlut.edu.cn/info/1002/50799.htm/

Prof. Xiaojun Peng selected"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7" again. (2017.11)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公布了全球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7)”名单,本年度名单甄选出了在21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来自900所机构、发表了130,000篇高被引论文的3,000多位科研精英。

http://finechem.dlut.edu.cn/info/1002/2120.htm/

Prof. Peng Xiaojun selected"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6" again. (2016.09)

近日,美国汤森路透网站(Thomson Reuters, http://highlycited.com/)公布了全球“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6” (2016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彭孝军教授继2015年获颁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奖”之后再次入选该名录,也是我校唯一入选者。此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覆盖包括材料、化学、数学、工程学等21个学科领域,共有3266人次科学家入选,其中中国共有196人次(含港澳台地区)科学家入选。“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6”名录是通过对2004年至2014年被ISI Web of Science(SCI)收录的21个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分析评估,并将所属领域同一年度他引频次在前1%的论文进行排名统计后得出的。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录,意味着该学者和其领导的研究组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http://highlycited.com/

Prof. Jiangli Fan won the award of Changjiang Scholars(2015)--Young Scholar. (2016.01)

樊江莉教授于2016年1月获得2015年度长江学者青年学者称号。
根据《“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办法》,经高校推荐、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共产生418名2015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青年学者建议人选。现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16年1月11日至1月17日。若对人选有异议,请于1月17日前,以真实身份署名书面向我司反映,并提供联系电话,原则上不受理匿名意见。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shownews.aspx?id=335968

Associate Prof. Fan Jiangli was promoted as Professor. (2015.12)

樊江莉副教授于2015年晋升为教授。

life science forum-Protein metabolism regulation and human diseases

为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和医药领域的研究,8月7日-9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重点实验室和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蛋白质代谢调控与人类疾病”生命科学论坛,在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的王志新院士和复旦大学金力院士出席。郭东明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聆听了院士们精彩的报告。开幕式由精细化工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主持。(2015)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15/0814/62580.shtml

15’Workshop on Fluorescence Chemosensor and Bio-imaging

7月18日—19日,在中国化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下,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15’荧光探针与生物成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行,该会议是“第17国际生物无机化学会议 (The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logical Inorganic Chemistry, ICBIC17)的卫星会议(15’Workshop on Fluorescence Chemosensor and Bio-imaging)。会议主席由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教授、常务副主任段春迎教授担任。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15/0724/62458.shtml

Global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5--Prof. Peng Xiaojun

近日,美国汤森路透网站(Thomson Reuters, http://highlycited.com/)公布了全球“2015高被引用科学家”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5)名录,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彭孝军教授入选化学领域高被引用科学家。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15/0924/63105.shtml

Peng Xiaojun research group won NSFC Science Fund

彭孝军团队获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资助(2014)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14/1011/57192.shtml

Recognize cancer cells under ultraviolet light by naked eyes

靠裸眼在紫外灯下就能看见癌细胞--- 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彭孝军科研团队用荧光染料将生命过程点亮 (2014)

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4-01/14/content_956841.htm?div=-1

Prof. Xiaojun Peng’s team won 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Award (2014.01)

1月10日,人民大会堂传来喜讯,在2013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彭孝军、段春迎、樊江莉、何成为主要完成人的科研成果“荧光染料识别与响应调控的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我校参与完成的4项成果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14/0110/52728.shtml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14/0110/52732.shtml

Associate Prof. Jiangli Fan won the Youth Science Award of Dalian in 2013 (2013.09)

http://news.dlxww.com/news/content/2013-09/16/content_1136371.htm

The recommended candidates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推荐工作已于2013年4月30日结束。彭孝军教授入选。

Dr. Jianjun Du joined the Prof. Xiaojun Peng’s group. (2013.04)

2013年4月杜健军副教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彭孝军教授科研团队。

Associate Prof. Fengling Song was promoted as Professor. (2012.12)

宋峰玲副教授于201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first prize of “Higher School ...

彭孝军教授获得2012年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彭孝军、段春迎、樊江莉、何成、宋锋玲,荧光染料功能强化的基础与应用研究,2012年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first prize of “Natural Science Award of ...

彭孝军教授获得2012年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段春迎、彭孝军、何成、樊江莉、宋锋玲,可视化探针材料的设计与多位点识别新机制研究,2012年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first prize of “Natural Science Award of ...

宋峰玲副教授入选基金委2012年新设立的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Associate Prof. Fengling Song won the “Excellent Young ...

樊江莉副教授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title of “The First Batch of Leading Talents in Dalian.

彭孝军教授入选大连市首批领军人才。(2012.03)

Associate Prof. Fengling Song visited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2012年宋峰玲副教授在美国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访问。

Our group attended the conference of “The third international academic

第三届荧光探针与生物成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1.08)
7月20日至23日,在国家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下,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三届荧光探针与生物成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的18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3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席由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教授、副主任段春迎教授担任。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11/0829/31089.shtml

Academic report by Prof. Xiaojun Peng, titled "Functional Regulation of Dye Molecules "

学校举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彭孝军学术报告会 (2011):
4月15日上午,由学校人事处主办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学术报告会在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学术报告会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彭孝军博士作题为“染料分子功能调控”的专题学术报告,人事处邀请了我校部分长江学者、杰青和相关学科的资深专家担任评委,金子林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报告会由人事处副处长张旭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也听取了报告会。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11/0419/29414.shtml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special-class award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gress”

彭孝军教授获得2011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彭孝军、李东飞、吴俊中、汪栋杰、丁励、王风、聂冰、周毅、钦雷、樊江莉、孙学进、宋丰君、王力成、张华峰, 桌面打印墨盒关键技术, 2011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

Associate Prof. Jiangli Fan visited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2010-2011年樊江莉副教授在美国南卡大学访问。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title of “The First Batch of Leading Talents of Liaoning”.

近日,由辽宁省委组织评选的辽宁省首批领军人才和第五批省级优秀专家结果揭晓,我校共有5人入选,其中贾振元教授、彭孝军教授入选辽宁省首批领军人才,胡平教授、刘黎明教授、全燮教授入选第五批省级优秀专家。(2010.03)

Dr. Fengling Song joined the Prof. Xiaojun Peng’s group in the end of 2009.

2009年底,宋峰玲副教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彭孝军教授科研团队。

Our group attended the conference of “The 2nd Workshop on Fluorescence ...

9月24日至25日,由国家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起,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荧光探针与生物成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孙宏伟处长,11名来自美国、韩国、英国、德国、新加坡、日本、比利时的国外专家学者以及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7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席由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教授、副主任段春迎教授担任。与会人员就荧光分子探针与生物荧光成像展开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10/0928/26428.shtml

Our group attended the conference of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olecular ...

9月19日上午,由国家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起,我校化工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分子探针与荧光成像国际研讨会”在大连日航饭店开幕。我校副校长宁桂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主持开幕式。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second class prize of “China Petroleum and ...

彭孝军教授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季浩、彭孝军、沈日炯、姬兰琴,染料产品中的多氯联苯的测定(GB/T24165-2009),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NEWS of “Base construction of ink jet dye production” reported by ...

大连电视台《大连新闻》4月4日播出 (2009):大连理工大学的彭孝军教授最近正在积极推进松木岛彩色喷墨染料生产基地建设,经过5年多研究,彭孝军团队研发的用于户外广告牌匾的“大幅面数码喷墨染料”已完全实现产业化,彻底改变了以往国内依赖进口的局面,国内16家企业采用了这一技术,产品占领国内60%的市场份额。(视频连接 http://www.dltv.cn/zixun/2009-04/04/cms6454article.shtml)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09/0921/20398.shtml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honorary title of “The National Chemical...

10月26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了“全国化工科学技术大会”,我校化工学院彭孝军、张淑芬、胡大鹏教授分别获得了 “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 荣誉称号。(2008.10)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08/1029/15243.shtml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title of “Outstanding Workers”...

我校组团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和第二届中国产学研高峰论坛(2008.10)

我校高顺德摘得了高交会成果转化最高奖项——“百名风云人物”;郭东明副校长、李俊杰校长助理获得了“杰出贡献奖”;刘书孟、仲崇权、彭孝军等获得了“杰出工作者奖”;周集体获得“优秀工作者奖”;“大幅面数码喷墨染料”(彭孝军)、“冶金行业EPR/MES系统”(刘晓冰)获得“成果转化优秀项目奖”;大连华铁海兴科技有限公司(刘晓冰)获得“千家创新企业”称号,其产品“构件化制造执行系统(天为MES)”获得“优秀产品奖”;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研究设计所有限公司获得“千家创新企业”称号,其产品“垂直折流生化反应器污水处理装置”获得“优秀产品奖” 。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08/1027/15112.shtml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award of “Higher school climbing scholars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下达攀登学者遴选结果的通知》(辽教发【2008】90号)文件,我校有三位教授入选首批“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支持计划”,他们是化工学院蹇锡高教授、彭孝军教授和土木水利学院李宏男教授。(2008.9)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award of “Yangtze River scholar Professor”

07年长江学者人选和长江学者成就奖名单公布(2008.07):
根据长江学者聘任办法和长江学者成就奖实施办法,教育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7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人选和长江学者成就奖获奖者名单。大连理工大学 应用化学(精细化工) 彭孝军成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Prof. Xiaojun Peng gave a speech in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doctoral candidate

我校举行2008级春季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3月5日,大连理工大学2008级春季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研教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化工学院彭孝军教授参加了典礼。

彭孝军教授谈了自己关于科技创新的感想,鼓励同学们抓住人生最富创造力的时光,珍惜学习机会,在博士生阶段做出一番业绩,为今后的研究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2008/0307/11391.shtml

 

Master Feng Han won the award of “Outstanding master’s degree thesis of

日前,2007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已全部完成。经各学位授予单位初选、专家组审核,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同意,共有100篇学位论文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中,赵建章和 彭孝军教授指导的韩 凤 硕士的论文“基于PET和分子间氢键机理的阴离子探针”获得2007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08.02)

Dr. Fengling Song won the award of “Outstanding doctor’s degree thesis of

化工学院彭孝军教授指导的宋锋玲同学的论文被评为2007年省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7.12)

Prof. Xiaojun Peng’s team won the 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Award in 2007.

彭孝军让中国喷墨染料代替进口 (2007)

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等人完成的“大幅面数码喷墨染料及其应用”在昨日举行的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彭孝军教授告诉记者,这种喷墨技术现已用于工业喷墨打印,他们研发的喷墨染料不仅不堵喷头、延长喷头的使用寿命,而且生产成本低,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http://news.dlut.edu.cn/article/meiti/2007/0228/5117.shtml

Associate Prof. Shiguo Sun visited The University of Akron.

2006年9月至2007年3月孙世国副教授在美国阿克伦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kron)有机化学系访问。

Dr. Fengling Song won the award of “YuFen Hou Scholarship” in 2006. (2006)

化工学院2006年度侯毓汾奖学金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博士生宋锋玲、李峰、徐兆超;硕士生高爱萍、王杰雄、盛磊,获得该项荣誉。

Dr. Shiguo Sun joined the Prof. Xiaojun Peng’s group. (2006.02)

2006年2月孙世国副教授加入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彭孝军教授科研团队。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first class award of “Chinese Petroleum and Chemical...

彭孝军教授获得2005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彭孝军、崔京南、张 蓉、樊江莉、王静云、杨华军,大幅面数码喷墨染料及其应用, 2005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技术发明一等奖。)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first class award of “Liaoning province science and ...

彭孝军教授获得2004年度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彭孝军、崔京南、张 蓉、王力成、杨华军、钱艺超、王立军、宋大根、高云玲, 计算机彩色喷绘墨水的研制,2004年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Prof. Xiaojun Peng won the first class award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彭孝军教授获得2003年度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彭孝军、崔京南、张 蓉、王力成、杨希川、孙世国、高云玲、褚 欣、陈秀英,水基数码彩色喷墨打印墨水,2003年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